一石页子✨

普通人,写了杂谈没放出来。看心情。

浅谈一下灵婆
她大概是我在《大鱼》里除湫外最喜欢的角色之一。
说着天行有道,说着一旦欠下的就永远还不清这类看似感叹苍生的话。孤居神殿长年与猫为伴,看惯世间离合,万物瞬息,守护着太多的灵魂与其背后的故事。
她是惜命的,靠与他人交易而延续自己的寿命;她是孤独的,岁月把她拿捏成如今的模样;她看起来很自私自利,玩弄年月,与椿交易换来琨的复活,与湫交易换来椿的寿命;让她在这一部电影里扮演着中间人的角色,有点冷酷无情。但她又提醒湫三思而行,在最后的彩蛋里把复活的机会给了湫,即便是再看中寿命的她,也会在最后决定交接使命,是真的看开了这八百年,还是为自己复活湫的善良找了理由?
八百之寿,独自看透尘世纠葛,她的袋子里装满了与别人相换的寿命;灵婆的背后有她的故事,她说她在这里活了八百年也未能还清她所欠下的东西,说她具有中国式的神圣,我看不尽然,她就如我们所有的普通人一般,一只眼睛后面隐藏着世间多情的善良。
或许没有角色像她这般,神秘却又最贴切人心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)